苏瑾

二姐江无忧

“无忧,你怎么可以这样说阿羡呢?”江厌离责怪道,“阿羡虽然身份不好,但他也是我的弟弟啊!”

听到弟弟二字,江无忧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问道:“怎么看起来,魏婴好像阿姐的亲弟弟似的,况且阿姐怕不是听错了,我刚才说的乃是家仆之子魏婴,你一口一个阿羡,叫的是谁?”

“我…我这不是想和阿婴增进一下感情,所以给他取了个字。”江厌离心虚的回答道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够了!”没等江无忧说完,江枫眠便打断了,“江无忧,你怎么跟你阿姐说话呢,你怎么不能学学你阿姐呢?阿婴乃我江家大弟子,放尊重点。”

“江枫眠你什么意思?!”虞紫鸢听不下去了,把碗重重的扔在桌子上,起身怒道:“无忧和阿澄是你的亲骨肉,你竟然为了一个家仆之子……”

“三娘子!阿婴有我江家家风,是我的大弟子,你不可辱骂他,况且阿婴还小。”

“真是反了天了!什么叫小?他有无忧和阿澄小吗?”虞紫鸢怒吼道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藏色那点破事,说,这是不是你和她的贱种?”

“虞紫鸢!你什么意思?”江枫眠也怒了,“你有什么资格来说藏色!”

“呵呵,果然是这样,江枫眠,算我虞紫鸢看错你了,和离吧!”

说完,虞紫鸢便招呼金珠银珠收拾了行李,想要带着无忧他们走。

“阿娘,我不走,我要和阿羡和阿爹在一起!”江厌离紧紧拽住江枫眠的衣袖,还挤出来几滴眼泪。

“三…虞紫鸢,阿离跟我,你带着他们走吧。”

“江厌离,别以为你是我女儿我就不敢动你,好,你既然不想和我走,以后就不要叫我娘了,我虞紫鸢和你江厌离断绝母女关系,以后你是江家的大小姐,和我虞家毫无任何关联。”

魏婴听了这话,心里开心的不得了。

江无忧攥了攥手,跟着虞紫鸢带着江澄走了。

“太好了,他们终于走了!”见虞紫鸢走后,魏婴开心的说道。

“阿婴,慎言。”江枫眠说道,可脸上的温柔仍不减半分,仿佛在看亲儿子一样。

六年后____

虞紫鸢和温家家主温若寒结为夫妻,也算有了一个好的归宿,江澄也顺势改了姓,变成了温澄,字晚吟。而无忧直接因为温若寒改了名,叫温韵,字无忧。

温家的大公子和二公子表示,终于啊,老爹终于又脱单了,自家三妹的汤真好喝!

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可不巧,温澄和温晁要去姑苏蓝氏听学,而参与其中的,正好有魏婴,一想到这温澄就哭着想要去眉山,可对此虞紫鸢表示,眉山都是女修,你去做甚?

温韵正好也要和江厌离一同去眉山进修,温韵一想到江厌离那张做作的脸,就想吐。

“希望那个姓江的别做什么恶心的事。”温韵默念道,可就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 @

评论(8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