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瑾

二姐江无忧〔5〕

秋日清晨,眉山的日出是美的,美到江无忧都来不及吃饭,快速御剑,只为目睹那初秋的第一轮红日。

  秋风瑟瑟地吹着,江无忧站在眉山的高处,欣赏着第一轮红日。

  “无忧,快入秋了,外面冷。”虞老夫人担心道,虞氏建在眉山的山腰处,虽不如山顶凉爽,但毕竟入秋了,还是有点凉。

  “知道了祖母!”温韵说道,起身同虞老夫人下山,好巧不巧的,在半路遇到了江厌离。

  “无忧和祖母都在呢。”江厌离笑道,手里还拿了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,可能是碗汤。

  “江厌离?你来做甚?”温韵问道。

  “我这不是怕你和祖母冷,特意给你们送来了排骨汤。”说着江厌离把排骨汤递给了温韵,似乎是想要亲自喂下去。

  “不必了,江姑娘。”温韵看着碗里的一摊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说道。

  “阿韵,你怎么可以这样?”江厌离委屈道,我只是怕你冷,给你喂口汤而已啊!”说着,眼泪便不争气的只掉。

  “呵,江姑娘,我既没逼你给我送汤,怎的还是我委屈你了?”温韵讽刺道,眸子里多了些不屑之情 。

  “行了阿离,赶紧回去吧。”虞老夫人不悦道。

  “祖母……”江厌离眼里闪着些许的晶莹剔透的泪珠,“我只不过是怕阿妹冷,你怎么可以这样?!”

  温韵默默地在心里翻着白眼。

  忽然一阵风吹来,江厌离手一抖,汤洒在了地上,冒出三只小虫子。

  “啧,江姑娘,这汤里为何会有虫子?”温韵冷眸问道,感情这江厌离是想把她毒死。

  “我…这…这我也不清楚,无忧,你要相信我,祖母,我…”

  “够了江厌离!”虞老夫人怒吼道,“你帮外男不帮你亲娘也就罢了,还想害死我孙女,你安的到底是什么心!”

  “嘤嘤嘤,我没有,祖母,我也是您孙女啊!”江厌离擦泪道。

  “呵!自从三儿从江家离开,你江厌离就已经不是我的孙女了!”虞老夫人讽刺道,“也不知道是谁给你的熊心豹子胆,连我的孙女也想害!你离开吧,虞家不欢迎你!”

  江厌离听到后,把指甲深深的戳进肉里,眼里范着泪花,不情不愿地离开了。

  云深不知处

  阳光照在彩衣镇上,几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来回嬉戏着。

  “二哥,我们到了!”温澄叫道,他的眼里充满了激动的神情。

  温晁撇了撇蓝家,心想:还没有温家一半的大,算了,看三弟这么喜欢,就不破坏这里了。

  “的确不错。”温晁说道。

  二人身着烈焰白袍,来到了蓝家可有家规的石柱前。

  “哈?这里人还是活的吗?”温晁叫道,的确这三千家规,的确让人觉得腿软。

  “唉!既然来了,就好好遵守吧。”温澄苦笑道,谁来告诉他,蓝家这么变态的家规是谁创造的?

  “嘿江澄!”一阵不和谐的声音传来。

  怎么这货也来了?!

  江澄无语道,可碍于礼数,还是回了句,“魏公子好。”也不知道江枫眠那货咋想的,竟立一个家仆之子为江家大弟子,对此,他也只能呵呵了。

  “哎呀,江澄,你怎么回事,我们之间还需要这些礼数吗?”魏婴嬉皮笑脸地说道,一看到旁边的温晁,便不悦道:“江澄,你怎么和温狗在一起啊?!”

  温澄听了,皱了皱眉,“呵,温晁是我二哥,你是什么人敢这么说我们温家人?”

  旁边的温晁也黑了脸。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4)